音亡

夏虫不语冰

刚考完期末考,回自己班凳子还没坐热就被老李要求要换教室。
新教室在五楼,雪陌边爬楼边抱怨每天要进行四次的惨无人道,白玥安慰性地劝他全当练一练体力,林梓辰在一旁幸灾乐祸地揭露雪陌以前体育的悲惨分数。

二班在顶头第一个,走了两年上楼左拐第二间的同学们几乎走岔进了三班,先来的几位在门口笑而不语。
其实在哪个教室都一样,不过这是原一班的教室,用苏叶河的话说是“吸一吸学霸灵气”。
班上令人瞩目的是月考成绩表,舒忻指着中考模拟那一栏720以上的某学长一脸认真地宣布:“以后他就是我男神了。”哥哥舒寞拍了拍他的肩。
一堆人挤在那看表,夏羽寒刚好站在徐苇初身边,打趣道:“你要不要也认个?”
徐苇初头也不偏:“要看看再说。”
夏羽寒耸耸肩。
徐苇初突然问:“那你呢?”
“我?反正我也考不了那么高。”

当解决完班级事务老李宣布放学时全班都欢呼起来。
我们过去的初二,我们迎来的初三。
夏羽寒背着书包离开时抬头看了眼班牌。崭新的铁片,用红色标着“初三(2)班”。
时间过得真快,夏羽寒想。
不得不承认他一开始看到那亮的晃眼的班牌时有瞬间恐慌。
一年,还有一年。
更难的课业,更忙的生活。
全是为了中考,为步入梦想中一中的大门。
不是进门后右转进入青阳初中,而是笔直地,走向高中教室。
他愿为此披荆斩棘。
初三就初三吧。夏羽寒回过神。
有什么担心的。
我可考过年级第一啊。
夏羽寒快步走过走廊。
木落影在尽头等他。
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写的是我当时的感想,对于初三有点怕,不过现在已经是一条真正的初三狗了(躺)

评论